ココロの散歩道

本站圖文無斷轉載禁止,請勿任意更改散佈。

【日本】2016-2017 関西一人旅 Day.2 奈良

【Day.2 - 2016.12.30】唐招提寺→薬師寺→天河大辨財天社

 

我大概是整間旅館第一個起床的人吧,趁四周沒人活動補拍一下Hostel環境。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14759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14744j:plain要出遠門所以各種緊張不宜賴床,從六點多慢慢摸到七點半才前往近鉄車站……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14901j:plain在路口等紅綠燈剛好補捉到一位重機大哥XD

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15124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15144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15152j:plain大致上跟前一晚走的路線差不多,行經元興寺、猿沢池,遠遠看到興福寺五重塔(本次還是沒時間進去參觀),太早出門店家寺廟都還沒開,吃完晚餐回來又都關了唉……

 

我並沒有特別研究各個寺廟神社的歷史,路線順、建築看起來又挺賞心悅目就列入行程了,所以欲知詳情請參閱其他介紹文XD

 

第一站:唐招提寺
臨時決定改搭公車(下車即到),這樣就不必從西ノ京站往返多走一段。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15635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15849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15859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15911j:plain8:30一開放就進去,早上沒什麼人走在境內太舒服了~
印象最深刻的是千手觀音像,一旁也展示著各個拆解部位,全部攤開擺著很壯觀。繞一圈結果漏掉鑑真和上御廟…就算了XD
冬天在這邊寫朱印阿伯會叫你先去旁邊販賣處逛逛暖和身子,五分鐘後再去領。

 

下一站:薬師寺
從唐招提寺步行約10分鐘。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23930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23947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23959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24012j:plain
當天走到這兒天氣變得有點陰,但陽光從雲間縫隙射出,襯著藍天的西塔配色超美~可惜東塔正在大整修,這次無法拍到完整的兩塔,之後有機會再來吧。
供奉著藥師如來及兩尊菩薩,牆面上也畫有釋迦八相圖故事看著挺有趣。

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24654j:plain薬師寺LIVE場地,介於金堂跟講堂之間的廣場。雖然本來就不是作為這種用途,但如果能再一次在這裡舉辦LIVE就好了,如此靜穆的場所,平心靜氣地聽著穿透力強大的美聲演唱,真想參加啊……
不過我也喜歡平安神宮,未來有機會想去聽聽,或者說至少也得去一次才行!

 

我的動線其實是北門進參拜完從南門出,薬師寺緊鄰鐵路,從南門似乎無法直接通到西ノ京站,只好繞東邊外圍往回走,附近部分道路好像在施工,稍微繞了一點路,應該要直接穿越薬師寺比較快(當時沒想到)。
因為想要保持餘裕就沒走過河岸去吃無鉄砲拉麵,決定提早前往橿原神宮前站。

 

剛好趕上12:00的特急,當時正在洗手的我迅速衝出去聽發車音樂!這版本「縁を結いて」是類似水晶音樂的編曲也好好聽~
可惜僅此一次,特急班次較難遇到,沒刻意去等後來也沒機會錄音了……

 

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2613j:plain中午近鉄南大阪線發生人身事故,連帶影響吉野線列車延誤,超級擔心趕不上下市口站13:20發的公車,基本上搭不到那班車就可以直接放棄天河神社回奈良市了。幸好只取消一個班次,預計要搭的列車晚10分鐘到,時間上仍然是ギリギリ狀態(超緊張

 

在月台上巧遇一位日本大姐一起搭吉野線,她先開口問我列車是否還沒來,我只簡答還沒,詢問其他日本人了解狀況後她又很熱心地跑來跟我解釋。
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後就說她剛從台北觀光回來!Σ(゚∀゚) 
聊天中發現這位大姐是SMAP放(還把演唱會門票當護身符,我們互相交換門票欣賞XD),迷上炎亞綸才開始學中文(一開始她秀出他的照片我還認不出來是誰哈哈好尷尬),也讓我看了她在台北各景點拍的照片,談話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覺得台灣人很明るい。我只能用隻字片語跟她對話,要是能多聊一點就好了~
我們都有同感,因為人身事故的關係才促成了這次偶遇,原來事故發生不全都只有壞事,偶爾也有好事發生(欸),這真是本日經歷最妙的事件了XD

 

總之順利坐上公車的那瞬間整個放鬆~接下來就是前往天河神社的漫長路途。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3008j:plain車上乘客只有我跟另一位在天川川合下車的女孩(看起來是返鄉的學生吧),好冷清啊~不過即使是偏遠鄉村也設有公車路線,基礎交通規劃很周全。大約一小時之後終於抵達了!!

 

本日最後的目的地:天河大辨財天社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3049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3302j:plain沒想到我真的來到傳聞中的天河神社了啊!!(つ∀`゚)・゚・。

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3243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3352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3411j:plain天川村位於奈良中部偏南,算是偏鄉山區吧,環境非常寧靜清幽,只要靜下心來似乎隨時可聽見淙淙流水聲,感覺夏天也蠻適合來一趟呢(考慮中
事實上普通日子會千里迢迢來這兒的人應該也不多吧?當天下午只看到一對情侶跟一兩位少年來參拜。

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3432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3449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3458j:plain
從這邊上去就是舞殿了,在節目中看過、令人感動的角度啊啊~

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3955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4025j:plain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4034j:plain掀開入口布簾室內略昏暗,感應到有人探照燈才會亮起。搖著五十鈴、看見舞殿內心也暗自激動著!
在此處聽「縁を結いて」好平靜好療癒,也不難理解為何PV會選在這兒拍攝。有跑這一趟真是太好了!!!(つД`゚)・゚・。

 

停留約一小時離開。算算從奈良市搭車來到這裡單程差不多要兩個半小時,說遠其實好像也不是非常遠……
回程乘客就比較多了(幾乎快整車坐滿),此時有點慶幸沒吃中飯,山路搖晃公車上空氣不流通覺得有點頭暈不怎麼舒服。
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4011744j:plain一到下市口就迫不及待想趕快搭第一班車回去,結果到橿原神宮前這段不小心就坐上需要加價的特急班次,行駛中列車長速速來收錢XD

 

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4011759j:plain這次沒安排搭「青の交響曲」,僅捕獲到路過的列車(好想搭~),在橿原神宮前站內的全家怒買相關產品──CHOYA梅酒set!
ほろよい是前一天買的,喝起來像芬達橘子汽水XD

 

回到大和西大寺站吃晚餐,順便逛逛成城石井。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4611j:plain幡‧INOUE 西大寺店 夜のカラダ想いごはん,連兩晚都吃清淡的套餐。
挑靠窗座位還可以欣賞列車進出站的風景。

f:id:setsunalight:20170123034709j:plain宵夜就是在超市買的杏仁豆腐及大佛布丁,大和茶跟日本酒口味都超好吃!!

 
在奈良大家好早就寢,早睡早起作息好正常…(゚∀゚)